© 行舟
Powered by LOFTER

若我还在

明天的早上,若我还在

我会在晨曦中醒来

踏上流浪的路,追寻鸟儿的脚步

穿过弯曲的河流,我攀上树顶向下张望

枝头住着枯黄的树叶

在薄薄的清幕里发抖

或许我将看见

昨天玩耍时咧开的嘴

还有低下的头;

或许我将听见一首歌谣唱响在山峦的那边:

一些鸟儿跟着南方走远

另一些却没有;

一部分我留在了夏日的彩虹里

另一部分没有……


我把云彩当做干粮,树叶当做衣裳

当天空眼里涌出了泪

它们将滋润我枯竭的心房


白色的鸽子们是白色的天使

它们常常通往地狱

那里人们被流放

无奈在绝望中扩张——

白鸽们带去了云彩的粮食

和叶子做的衣裳

人们背着石头

那是他们的痛苦

却不知如何将它们丢在一旁

白鸽们为他们撩起了头发

用厚厚的、红红的脚掌


青色的旷野里

我要去流浪,沿着弯弯的河流

那是时间铺下的路

卑微的存在撒野

鲜花的微笑时间里痴迷

害怕意气散落一地






评论